我不是锅.

如你所见,这是一个垃圾堆放处,以前的黑历史懒得删除了还请不要挖坟

【EC万圣节24h第十二棒】豌豆芽

上一棒 @慕慕子啊 

下一棒 @厚颜甜心 

[一个妖娆多姿的动态表情包.GIF]

改遍自【杰克与豌豆】虽然说一点关系都没有

看到我这一棒,就代表今天的24h已经过去了一半了

希望大家能喜欢!!!

全文5800+

那颗豌豆从花盆里冒出一点芽,嫩绿上还带着些许水珠。

这归功于每天都细心照料它的Erik,Erik喜欢用来浇水的那个小喷壶,自然而然,他也喜欢上了这盆平淡无奇的植物。

豌豆在发芽前只有他的一个指头那么大,一个巫师叔叔将它送给了Erik,即使母亲不愿收下这份礼物,它还是笑嘻嘻的跳进了Erik的口袋。

豌豆闪着银光,小朋友总是无法抵抗这样的东西,他有时会将豌豆当成宝石送给邻居家的小姑娘,但却又会在第二天把豌豆夺回来。

好多好多年过去了,豌豆芽一点都没变,而Erik的个子不断拔高,热爱给植物浇水的Erik也给坏蛋给藏起来了。

第三次,他想起了但选择视而不见,没有给豌豆浇水,Erik对于家务、学业总有极大的热情,可他现在绝不会浪费他生命中的一分钟去给一棵不会长大的豌豆浇水,毫无意义,看都不看一眼,冷着脸走了。

人总是越长大,越古怪,母亲无奈,不知该为自己曾经熟悉的儿子做些什么。

Erik小的时候,家里没有什么钱,母亲打着两份工,早出晚归。Erik每天放学回来,完成那些成堆的作业,还要去打理多半的家务事,小小年纪,Erik心里所想的事只有学习、再加一点偶尔的玩乐。

有一年,母亲病了,他几乎掏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来给她治病,Erik正在读高中,稚嫩的脸上挂着几滴晶莹的泪水,他很迷茫,那滴珠子在他眼睑上晃来晃去,也不知是否要掉下来。

Erik拜托了邻居家的姑娘Magda来照顾母亲,他们俩也算是熟知了。Erik请她来,因为他知道,Magda爱上了自己。你可能会说他无情,利用别人的善良帮助自己,但Erik却不以为然,心里毫无波澜。

他们是犹太人,经济状况也十分糟糕,母亲千方百计将他送进学校,但Erik逃离不了被同学嘲笑的命运。那些年纪不大的小孩子,心里却比任何生灵可怕,他们嘲讽Erik,把他关在黑暗的厕所里,逼他脱下裤子,羞辱他……

伤痕全刻在Erik跳动着的火红燃烧着的心脏,他却没有被压垮。Erik更加努力的学习,默声发誓,要带母亲离开这折磨人的是非之地,去大城市,或者是某个偏僻但是待人友好的小乡村。

完美的目标,Erik想。

哈佛大学或许是每个美国人理想的高等学府,而Erik只是冲着巨额奖学金而来,好在,这个学校里的人们都互相尊重。每个人都很优秀,所以他们相互尊重。Erik甚至还交到了几个朋友,他们的关系不算那么好,但也会在最危难的时候拉他一把。Erik嘴上总嫌弃他这几个狐朋狗友,但他也心知肚明。

和Erik一起创业的是Emma。公司刚刚成立的时候,Emma几乎是他的半个秘书,她选择性忘掉了那个赚到第一桶金,而埋在她怀里痛哭的那个小男孩总裁 ,实际上,Emma看到这一幕是感觉开心的,她为她的朋友而骄傲;她也觉得有些落漠,她知道,有些东西从现在开始就回不来了。

母亲窝在她那张布艺的绣花沙发上,手指轻轻扒弄着豌豆芽的一瓣。屋外的冷风发出了呜呜的吹打声,像一只即将吞噬光明的怪物,但这一切并不能伤害到这个小屋子,这是他们温暖又幸福的家,她甚至还能回忆起Erik小时候在木地板上留下的泥巴脚印。

她无比的自责,如果她能够再坚强一点,这个孩子也许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

Charles今天接下了一个研究项目,关于魔法植物。他是被迫的,自己的妹妹拽着男朋友出去度假,扔下了一堆乱摊子给他,包括这个奇妙的研究项目。

生物学和植物学还是有一点点相似处的……吧?Charles捧着Hank留下的材料,慢悠悠的向实验室走去。

Charles对迎面而来的研究生点头示意,将牛皮纸盒放在工作台的一角,晃一下盒子,就能听见里面硬物碰撞的声音。Charles取下盖子,里面有一个类似表盘的东西,还有薄薄的几张资料。“表盖”上粘着一张便利贴,是熟悉的字体,规规整整的英文字体,标注着一段话,“可以搜寻到神奇植物的踪迹”。

资料,或许称为说明书也不为过,上面详细介绍了这个神秘表盘该如何使用,Charles照着鼓捣了一番,没两下就开启了表盖。使用方式几乎与指南针完全相同,不过它指引的是植物,并非只是单纯的东西南北。

Charles摇了摇这个探测器,里面的金属被晃动发出“叮叮”的声音。他拉出顶端的导线,按照小册子上的步骤,打开了盖后的旋钮。

几秒之后,导线开始飞速旋转,小小的仪器里竟有那么大的能量,这使Charles感到有些惊奇。然后,那条导线突然停下了转动,直直指着前方。

看来是要跟着它走了,Charles内心明了,盘算着哪一天有空闲时间。在拨了几通电话(并且和助理吵了几架)后,才把周末的两天完全空开,虽然这挤掉了Charles期待蛮久的学术会议,他甚至还为此新定制了一套西装。但没关系,Charles的好奇心可以战胜所有计划。

他转身进了超市,食物堆满了大半个推车,最后他只挑了几样放进背包里,把剩下的通通塞进了冰箱。

不知道的人说不定还会以为他正出发去郊游,知道的人占少数,唯一的见证人Moira站在学校门口目送他离开。

Charles从外衣口袋里拿出探测器,用同样的方法打开了它。这是他新冒险的开始。Charles喜欢探险,从小到大都是,可惜他原本的职业并不支持他每天出门闲逛探险,而Hank这个从天而降的课题正巧解救了他,即使Charles热爱他的生物学,也是偶尔要出门透透气的。

Erik愁眉苦脸,他花了两个小时从严重堵车的市中心开过来,只是为了见自己的母亲一面。他提着一篮新鲜的水果,而家中只有被磁铁固定在冰箱上的便签。

“如果你看到这张留言,那说明我还没有旅游回来。我亲爱的儿子,请你照顾好我们的家,打扫一下卫生,给植物浇浇水什么的。”

后面还有一个用红色铅笔涂出来的小爱心。

他开始痛恨母亲的那些好朋友了。Erik选择不和自己较劲,他把注意力转回面前的一篮水果。

……水果沙拉也不错?

天空不作美,Charles徒步走了两三小时,天上突然就落下了豆粒大的雨珠。他偏偏忘记把伞塞进包里,迅速拐进屋檐下,避了些会雨。他不知道雨天对探测器的使用是否有影响,但停下休息会确定是不错的选择。

Charles伸出手,肆意地让雨水落在手心里,冰冰凉凉的。他咧开嘴一笑,该走了。

导线停止了转动,暂停对着一间漂亮的小房子。外墙是黄白相间的,院子里摆着几盆种类不同的植物,被雨水打湿过后,湿漉漉的,显得更加可爱了。院子里的草地十分平整,看上去没有什么杂草,家里不止有一个人。

Charles凑近去,导线伸长,弯曲着指向其中一盆植物,是两瓣嫩绿的芽,微微发着银光。这似乎就是他要找的那种植物了。Charles决定,直接去敲房主的门。

门廊两旁也摆着几盆植物,很明显都是花,红蓝黄搭配在一起,让他觉得温馨和舒适。这么完美的一个房子,想必主人也一定是个和蔼可亲的人吧?或许她是一位慈祥的老太太?Charles在心里给房主打了一个很高的印象分。

哐哐哐,Charles敲了敲门,微微清了清嗓子,抬高了些音量“Hello. Is anyone there?”暂时没有人回应。

Charles顿了顿,准备再敲一次,而门突然打开了。他赶紧收回手,摆出了一个进乎满分的微笑。

开门的是一位男士,Charles下意识打量着他,米色衬衫外套着一件黑外套,头发整整齐齐的向后梳,嘴唇紧抿着,再系一条领带就可以上场谈判了。这绝对是他喜欢的类型,很巧,他也曾经喜欢过他。

这个矮个子男人身上的着装没有一丝特别,简单的白T加牛仔裤,Erik更在意的是他为什么敲开了自己家的房门。他是来做什么乱七八糟的社会调研的吗?介于他背着一个黑色背包,如果事实真是如此,Erik一定会礼貌的表示他很忙,请他离自己远一点,越远越好。

Charles被他灰色眼睛里的警惕吓到了。“先生你好 ,我是Charles Xavier,请问可以借您家的植物一用吗?”Charles尽量使自己的发言礼貌而易懂。

Erik不知道为什么Charles还会来找他,他原本想直接拒绝对方的请求,然后无情的关上这扇门,可对方聪明的用脚抵在了门框上。

“先生,拒绝别人也要先说明理由啊。”Charles的语气里含着一丝气愤。

“我觉得我有权利拒绝你,这位同学。”Erik还拽着门把,和Charles僵持着。

“先生,那只是一盆绿色的芽,我不会拿它怎么样的。”Charles用手指着那一盆。

Erik松开了门把,双手抱在胸前,“哦?它只是一盆长了五年还只是嫩芽的豌豆。”Erik对此不顾一屑。

Charles满意一笑,“这正是我需要的东西。”他径直走向旁边,又瞟到旁边有一个小喷壶,顺手就给豌豆浇了些水。

“它……”Charles话还没说完,那颗豌豆极速疯长,瞬间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不,比那更夸张。

Erik向前一步,“Xavier!这是怎么回事!”

Charles脚下突然出现了一片巨大的叶子,抬着他向上攀升,“我…我不知道!”

Charles瞬间不见了,Erik显得有些惊慌,几秒后,他的脚下也出现了巨型叶子。

上升时的风景还是非常美丽的,可惜Charles毫无欣赏的心情,现在是情形使他十分迷惑。

根据上升的速度来看,现在的海拔可能已经达到了五六千米,而非常神奇的是,他们还能自由自在的享受空气。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上方突然出现了一座类似空岛的东西,Charles都快要睡过去了,却被突如其来的东西震撼到惊醒。Erik明显比他更快发现,“Xavier!你觉得那是什么东西?”Charles十分不清醒,“陆地?”他说完之后摇摇头“我觉得我们快到了。”

这个巨型豌豆仿若电梯一样,将他们送到了天上的这片“陆地”。叶片稳当的停下,Charles翻身滚下来,一个劲的喘气。Erik同样,但他似乎更兴奋一点。Charles缓过劲来,将自己的脊背对着他。

“嘿……看来在这的时候我们就是……朋友了。”Charles又吸了一大口气,“你觉得呢?Erik?”

“叫我Lensherr。”Erik冷冰冰地说出这句话。

“哦我的朋友…你可以叫我Charles,我完全不建议”Charles站起身,抖掉了背包上的灰,他的上衣已经脏了,Charles却无心管辖。“我想我也可以叫你Erik。”

Erik对他的强词夺理持默认态度,现在并不是为了这些争吵的好时机,以后总有机会的。

“我们应该搞清楚这里是什么地方,你不是想要研究那棵植物吗?你来过这里吗?”

Charles摊摊手,“不,我开始这项研究甚至才两天。”他诚恳的向他的新朋友坦白,“妹妹要出去度假,就把这个课题丢给了我。”

“哦,听起来不是很好。”Erik开始四处踱步,“我们该怎么办?”

Charles的背包里有些食物,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多装点了,满打满算,这些东西也只够他和Erik吃上两天,或许他们在两天内就能逃回去呢?

太阳在那一瞬突然落下去了,四周陷入了一片黑暗,Charles簒紧了背包带,手表上的时针还指着“4”字,很不对劲。

“天怎么黑了?Erik”Charles慢慢向对方摸去,“你有什么可以照明的东西吗?”

叮的一声,Erik打开了打火机,微小的火苗被风吹动着,左右摇摆,忽暗忽明的光衬着,Erik脸上的线条似乎也变得温柔了,Charles觉得这一幕有些晃眼。

“不要一直看着我,谢谢。”Erik别过头,去找可以生火的东西了。

“什么嘛…长的好看还不给别人看了。”Charles又回到原地坐着,无所事事。他翻到了自己包里的简易睡袋,不是很厚,对于春天来说倒也是绰绰有余了。

两个人该怎么挤下去呢……背对背睡?这显然是个好主意,总比自己跑到人家怀里裹着好多了。

很快,Erik抱着一堆不知从哪来的树枝回来了,胸前的布料被磨花了,他全然不在意,好像在享受乡下生活。

“Erik,现在有一个问题”Charles插腰,“我们只有这一个睡袋。”

Erik挑了下眉,“我可以睡在外面。”

“那是不可能的,休息不好,天亮之后你根本没有精力去找回家的路。”Charles有些苦恼,他难道就那么讨厌和自己挨近吗?Erik还是不肯放弃。

“……既然这样,那你好自为之吧。”

火光在空气中微闪,即使是在春天,还是有一丝丝的凉意啊,Charles裹紧了身上的外套。面包是冷的,他真想把面包片放在篝火上烤一会,起码还是热乎的。Erik坐在他对面,袖子撩起来,露出了一半的小臂,Charles知道他一向都不怕冷。

“你要吃点吗?”Charles递给他一袋面包,普通的吐司。Erik点了点头,气氛意料之中的变得尴尬了起来。

“你是特意来找我的吗?”Erik突然问到。

Charles一霎愣住了,他曾有很多次想来找他,在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他都忍住了,但谁又想到呢?在茫茫人海中,他们最终还是重逢了。

“不,是这个东西给我指路的,这是巧合。”他将探测器交到Erik手上。Erik摆弄了一会,觉得无趣,随意放在地上了。

Charles起身,将外套还给了他,“你自己盖着吧,小心别着凉。”Erik盯着他慢慢缩进睡袋里,很快就合上了眼睛。在Erik以为他已经睡着时,Charles出声讲话了。

“来我旁边睡吧,这里很暖和。”Erik听话的拖着树叶做的临时床垫,铺了过去。

“晚安,Erik。”

“晚安,Charles。”

好像有无数个夜晚,他们相拥而眠,但曾经以为的永远,也变为了泡沫。Erik刚愎自用,Charles包容他,温暖了他,却又离开了他。

Charles,一个烂好人,Erik喜欢这样评价他,他听到后也只是笑笑,投到Erik怀里又给他一个吻。Charles是他的天使,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盏明灯。

他却愿意放手,将被追杀的天使交给恶魔。

Erik偷偷把熟睡的Charles搂进怀里。

“Erik,你这个笨蛋。”凑近去看他的眼睛,你一定会沉迷在里面,却又无法触摸到他,这无非是最令人难熬的监禁。就在刚刚,Erik很幸运的被无罪释放了。

“你也是。”

Erik拽着睡袋的一角,堵住了Charles的红唇,这感觉是熟悉的,同样也是不熟悉的,两人都瑟瑟发抖,却又彼此相依。他舔舐着Charles的每一角,当Charles用手掐着他手臂时,Erik终才拉着银线放开了他。

睡袋里还是塞了两个人。

至于他们俩如何回到了地面上,就不作过多描述了,这也不是故事的重点。

“孩子们,该睡觉了。”Charles笑着揉了揉俩个小家伙的头,催促着他们。

“dad!真的有会长到云上的豌豆吗?”Peter对植物感兴趣极了。

“才不会有呢,Peter!快点去睡觉啦!”小姑娘Wanda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她决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弟弟。

“晚安,我亲爱的。”Charles依旧笑盈盈的,“这或许都是真的呢?”

他看向了角落里的丈夫,他两个孩子的父亲,“你说是吗?Erik?”

END.

给其他老师拖后腿了呜呜呜呜

评论(1)

热度(30)